大事简报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简报

2017年第三期(总第85期)

发表时间:2017-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简 报

2017年第三期(总第85期)

学院办公室编印     2017318

欢迎光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http://seee.hust.edu.cn

☆ 教学信息

2016届毕业生两证发放情况通报。2016届毕业生共481人(含境外联合培养28人,卓越计划实验班学生26人),截至20173月,479人通过资格审核发放双证(毕业证和学位证),2名学生获结业证。与2015届毕业生比较,两证的发放情况有明显好转。(教务科)

☆ 学术科研

2017年国基金申请情况通报。学院共申请83项,创近五年来的新记录。申报中也存一些问题:申报过于匆忙,导致在申报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没有创新群体项目和重点项目。针对问题拟采取的解决办法:提前召开基金申报动员会(放在今年下半年);总结并发布特别注意事项,提醒教师申报时避免问题,并在明年提交申请书前几天反复提醒。(科研科)

2017年国基金申请情况统计表

系所名称

国际合作

海外学者

优青

面上

青年

合计

电机

0

0

2

3

1

6

电力

2

0

1

8

8

19

应电

0

0

1

7

2

10

高电压

0

0

1

7

0

8

电工电磁

0

0

0

4

1

5

聚变所

0

0

1

7

3

11

应电所

0

1

0

3

7

11

强磁场

0

0

1

9

3

13

合计

2

1

7

48

25

83

◆雷清泉院士与高压系师生举行座谈。31日,高压系师生围绕工程电介质物理、在线监测等方面,与雷清泉院士开展深入讨论。(高电压系)

◆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有关专家来访。32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中心主任石清华带队前来我校,就双方继续开展研究中心合作进行了座谈。校科发院横向开发与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江华、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教授、副院长杨凯教授、校方中心主任周理兵教授,以及机械学院和能源学院的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电机系)

◆中国散裂中子源副经理兼加速器技术部主任傅世年研究员到访。33日,傅世年做客“携手电气精英”讲座,作了题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进展”的讲座。(电磁所)

◆第一期“学术交叉 融创未来”系列学术沙龙举办。沙龙于38日晚在院西九楼204举办,以“面向智慧油田的电气技术与应用”为主题,旨在促进跨学科学术交流,促进新技术新成果与生产的结合与应用,促进智慧油田的发展。陈庆、刘毅、王晋、叶才勇等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以“井下智能测量与通讯技术”“基于液电脉冲激波的油气增产技术”“油气田钻采电机及其控制技术研究” 和“直线抽油机的原理及设计”为主题进行了成果报告。(学院新闻中心)

☆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就业情况统计。截至228日,共有103人三方协议书已经盖章。毕业年级未签约的硕士生9名,2名拟出国,2名拟在本校继续读博深造,5名已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工作。(研工组)

◆研究生完成一次性求职补贴申报。截至228日,全院申请一次性求职补贴的同学共20人,申请材料已全部提交研工部就业指导办公室。(研工组)

☆ 学工信息

2016级新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启动。此次新生奖学金包括学习优秀奖、自强奖、文体奖、社会公益奖,各占16级学生总人数的10%。(学工组)

◆学院各本科党支部完成党员民主测评并召开2月份组织生活会。本科生共有党支部8个,党员218人,截止226日,所有党员完成民主测评并提交评议报告,测评结果100%合格。各党支部2月份组织生活会均按期、保质的进行,并完成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和系统上报。(学工组)

☆ 党务行政

◆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至2月底前,学院现有党支部53个(在职教职工党支部10个,离退休党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34个,本科生党支部8个)全部参加,实有党员970人(在职教职工党员159人、离退休教职工党员70人、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741人),参加评议党员930人,40名党员未参加评议。经统计,评议结果中优秀党员有705人,合格党员有208人,基本合格的党员有17人;参加评议的党员中没有不合格党员。各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和解决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改进措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明显增强。(学院党委办公室)

◆学院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基于陈晋书记2月份在教职工大会专题党课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原文;3月份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通稿原文,并交流讨论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对于“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院党委办公室)

◆学院调整资产管理的架构并完成资产调拨工作。调整架构后,各系所拥有明确的管理范围,形成学院统筹管理、系所具体管理的二级管理体制。在此基础上,重点开展了设备调拨和账目核实工作。调拨设备总数为18200台件,完成1000多台设备的存放地和领用人信息补全工作,资产全部落实了使用人和存放地,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学院办公室)

◆学院规范资产、材料、采购相关的管理制度和流程。为加强日常管理,根据学校有关政策,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制定了以下规则:1.学院资产管理规范;2.学院资产管理流程及流程图;3.电气学院实验室材料验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4.学院采购与招标注意事项;5.电气学院采购与招标方式指南 。以上管理制度作为学院实现规范化日常管理的重要依据,流程和指南使制度规定具有可操作性。(学院办公室)

◆学院积极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建设。在充分了解国家、学校相关政策,通过实地调研和网上调研,参照机械学院、国家光电实验室等兄弟单位的经验,学院组织梳理了动模楼、聚变所、强磁场等系所大型仪器设备信息,积极推进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的建设。目前学院在库设备总数19221台,设备总值约4.5亿元,其中单台(套)1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454台(套),价值约2.48亿元;4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122台(套),价值约1.78亿元。(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