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简报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大事记

1961年-1965年

发表时间:2018-01-03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说明:如果您发现事件记录有错误或者遗漏,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联系方式:027-87556583,zrdwh@163.com。

1965年,高压教研室组建成132万KV冲击电压发生器。

1961年,电机系是全国电力工程类教材编写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该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为刘乾才教授,第二届主任委员为樊俊教授。

1961年,电机系开始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研究生公共课有高等工程数学、自然辩证法等,外语为英语,研究生导师有刘乾才、陈德树等,何仰赞(从苏联莫斯科动力学院学成归国)等任副导师。

1961年,外语课由俄语改为英语。

1961年,电力动力系又拆分为电力工程系和动力工程系,电力工程系包括电机专业、电器专业、工业企业电气化专业、发电厂电力网及电力系统专业。

1961年,我校成为全国电工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为我校电气学科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961年,电力系自筹资金修建了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在全校历史上是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