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风采

86届院友张斌做客“华中大校友大讲坛

发表时间:2017-10-17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326晚,“华中大校友大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在八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兼校友总会会长李培根院士,物美控股集团CEO张斌校友(我院82级院友),物美控股集团副总裁徐莹女士等出席。学校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粱茜主持仪式。

李培根在致辞中首先向张斌校友表示感谢,感谢张斌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同学们的关爱与重视;李培根祝贺华中大校友大讲坛活动的正式启动,希望把大讲坛办成具有华中大特色并与人文素质讲座、科学精神与实践讲座相辉映的又一品牌活动;李培根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讲座能有所思考,有所领悟,有所收获。

张斌校友关于“精彩人生、精彩华中大的演讲,拉开了“华中大校友大讲坛”的序幕。张斌从如何成就精彩的人生讲起,他反复强调:“目标不要太高,但一定要有理想,一个人有了理想,才有成就精彩人生的可能;一个企业有了理想,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他告诫同学们,有理想的同时不能好高骛远,不要期望一蹴而就。人生没有捷径,只有在职场中不断历练,才能成就人生的精彩。张斌校友最后希望:“大家努力创造精彩,为华中大争得精彩”。

张斌校友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提问,一个个精彩的回答,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使整个演讲活动不断掀起高潮。华中大校友大讲坛第一讲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掌声中结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争相与张斌校友合影留念。

为了感谢张斌校友的演讲,李培根校长代表学校向张斌校友赠送“华中大校友大讲坛演讲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