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风采

07届院友郑志威赴豫献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17-10-17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据新华网甘肃频道115日电,我校电气学院校友、甘肃省白银供电公司员工郑志威于113日踏上了开往河南郑州的列车,为郑州的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成为白银市和省公司系统的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救命血”将给患者带来新的生命。

 

郑志威现年26岁,是我校电气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2007届毕业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先后两次义务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在大学毕业之际,郑志威响应国家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选择了白银供电公司,成为一名供电员工。工作以来,郑志威勤奋敬业,团结助人,荣获该公司2008年度“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得知郑志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后,电气学院的领导和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支持他弘扬人间大爱的行为,为拥有郑志威这样富有无私奉献精神的校友感到高兴和自豪!大家希望郑志威校友保重身体,并祝愿他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在工作岗位上为白银的电力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成熟技术和有效手段。由于非亲缘的造血干细胞,只有十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率,找出与患者匹配的捐献者,才能拯救患者生命。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一到两周内,捐献者血液中的各种干细胞即可恢复到原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