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风采

美国迈阿密大学江振华校友来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7-10-17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522日下午,美国迈阿密大学智能电力电子与能源系统实验室主任、南卡罗莱纳大学博士江振华在西九楼二楼会议室为电气学院师生带来题为“EPSoS——Towards an Integrated,  Adaptive and Intelligent Electric Power System of Systems 的讲座。程时杰院士、电气学院副院长唐跃进、文劲宇等出席讲座,近百名师生到会听讲。

江振华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美国电力系统的发展现状。据介绍,美国电力系统存在设备老化、设计过时和负荷压力过大等诸多问题,电网相应地存在着电力市场不稳定、安全性能低、环境不友好等诸多制约因素,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有必要对电网进行改造。由此,引出了他讲座的主题——《智能电网》。

江博士从智能电网的发展趋势、智能电网的特点、电力电子超级系统和新型研究领域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智能电网的认识。从电力市场角度来讲,智能电网具有调动电力消费者的能力;从安全性来讲,智能电网能够适应所有新形势的发电和能量储存的选择;从稳定性来讲,智能电网抵抗力强、电能质量高。总之,智能电网具有无可比拟的优点。

提问环节中,江博士与程时杰院士从发展智能电网的利弊与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还回答了同学们有关智能电网、新型转换器和太阳能发电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江振华是我校校友,分别于1997年和2000年获得我校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作为博士后研究员在该校工作两年,现任美国迈阿密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江振华创建了“智能电力电子与能源系统实验室”,并担任实验室主任。江博士研究领域非常广泛,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发电、储能系统、混合电源、分布式能源集成和控制、微型电网、电力电子及数字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