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风采

86届院友乔军平做客“鹏程计划”之杰出校友讲坛

发表时间:2017-10-17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赵振威 许路阳 尹辉 摄影报道



你有什么理想?你靠什么养家糊口?”?

没想过。”?

四叔,你有什么理想?”??

1997年,乔军平的侄子才上小学六年级,但却把时任岭澳核电有限公司施工合同处副处长的他给问倒了。当时,乔军平足足愣了2分钟。

1024日下午的经济学院报告厅内,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鹏程计划第二期活动中,已是中广核副总兼人力资源总经理的乔军平,以我的中广核之路为题,面对在座的百余名师弟师妹,从理想展开,侃侃而谈,丝毫不见当年的踌躇。?

为了控制时间,他将腕表握在手中,演讲间歇,时不时地瞥一眼时间,短短的1个半小时内,虽然他对在座的非毕业生表示不想再点火了,但自从1986年从原华中工学院电力系毕业后,他毕竟面过了6000多名毕业生,演讲还是点燃了学生们的热情。

我觉得在核电事业干一辈子,值!从北京核工业部副主任高位退下,辞掉月薪3000多的外企工作,乔军平看好中广核的发展前景,那里既能因为他而进步,也能成就他的人生。果真,他见证了我国核电事业的长足发展,目前每年中广核在建机组都有10余台。

他希望师弟师妹们也能避免快餐文化带来的影响,在择业时选择可替代性差的高阶工作,我知道一举例子就涉及行业歧视了,但我建议大家不要选择那种销售行业的工作

?当然,毕业生求职往往不能一步到位,对于那些工作不满意的毕业生,乔军平则希望他们坚持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信念,从小事做起,逐步取得信任,如果做好了,或许我还会高薪把你挖过来呢

虽然在座的大多不是应届毕业生,但他们的问题却集中在求职方面,有的学生还请乔军平现场模拟一场面试。乔军平看出大家被他忽悠得都想进中广核了,可事实上,非但我校如此,哈工程的校长还在前不久感叹道:乔总,您要是早点来给低年级学生做讲座,他们就好好学习了!

虽然中广核历年招人都是男多女少,但被戏称为深圳最大媒婆的乔军平,在回答一名女生问题时,还是表达了希望更多女生加入中广核的想法。

不论性别,他欢迎所有优秀人才都能加入中广核,可企业的招聘资源有限,他不能将所有人才都招到广东,也就有了安得岗位千万个的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