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风采

人脸识别实现高效测温,长园深瑞向电气学院捐赠防疫设备

发表时间:2020-08-18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持续做好校园防疫,是电气学院党委持续研讨、重点部署的核心工作。419日上午,一辆辆运送先进防疫设备的车抵达学院大楼,为学院持续守好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提供了有力屏障和鼎力支持。这份温暖来自长园深瑞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该公司向我院捐赠了一批智慧校园测温系统,用于各防控关键处代替人工进行智能化体温实时检测、人脸口罩识别等,有效提升了防疫工作的实效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用中国制造打造战“疫”正能量。


在物资筹备前期,长园深瑞及时与我院保持密切沟通,了解实际防疫需求后,结合学院大楼等具体办公环境情况,因地制宜,设计制定并系统部署了相关方案和具体推进进度。该公司研发团队开发的智慧校园安全测温管理系统,为有效管理学院师生的健康档案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据负责人介绍,在新冠疫情发展之初,公司就基于近距离红外测温和AI人脸识别等技术,着手对智能测温人脸识别终端进行研发和测试,最终推出了非接触式人体测温筛查的有效解决方案,为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系统和测温终端开发完成后,公司的车间内即刻开始对相关产品的生产和安装,测温系统的用户使用指南、售后指导文件等资料也在同步编写,目的就是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产品运输到位,确保测温系统尽快部署到位,为学院复工之路保驾护航。

据悉,长园深瑞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电力系统自动化和智能化知名品牌,致力于全球能源技术创新与优质服务。与我院一直以来都有着广泛的合作关系,院企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长园深瑞吸引了我院百余名优秀毕业生,为他们投身祖国电力实业,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和发展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