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风采

南瑞继保公司员工捐赠防疫物资

发表时间:2020-04-14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412日,一辆辆物资运输车抵达我校电气学科大楼门前,车上满载着3套人体测温摄相机,10台移动紫外线消毒车,10只鱼跃红外测温仪,这些宝贵的防疫物资是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的员工自发组织捐赠的。“母校师生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牵挂着南瑞继保所有校友的心,”电气学院硕2002届院友、南瑞继保电气研究院院长文继峰表示:“武汉本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当从各种渠道了解到咱们华中大为抗“疫”付出了很多时,我们也希望尽一份力量,为母校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根据学校的校内防疫工作要求,电气学院党委多次研讨如何加强学院区域的科学管理工作,其中对出入办公区域师生进行实时体温检测是重点措施之一。“学院要营造群防群治的氛围,制定严格的并能有效执行的群防群治方案,专业的检测设备是关键,”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在得知南瑞继保员工们的捐赠意向后兴奋地表示,“这批物资真的可以说为我们下阶段工作解了燃眉之急!”

谈到本次捐赠的初衷,文继峰表示:“之前每年来学院进行校园招聘时,我都会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想获得好的职业发展,必须要具备协作的精神、学习的能力和担当的气魄,现在是展现电气院友们社会责任感的时候了!面对疫情,武汉这座伟大的城市,伟大的湖北人民展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如今学校面临一些具体防疫工作上的需求和困难,我们南瑞继保人义不容辞!”

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一直与我校电气学院有紧密的、覆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全方位的合作。在电气学院设立的“南瑞继保奖学金”历年来激励了多名优秀学子和青年教师追求卓越;连续三年接待学院的“未来精英训练营”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为学院学子了解中国高端电气装备制造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一批批优秀的电气学子在走访南瑞继保的行业调研中感受到从无到有、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电力发展历程,体悟到中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制造的未来前景,对自身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包括文继峰在内的学院一届届院友在南瑞继保一步步成长,持续为中国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曙光已经洒满喻园,因为有了包括南瑞继保在内校友们的鼎力支持,电气学院师生更加感受到前方充满希望!未来已来,让我们共同“电”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