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风采

战疫故事:院友熊冰组织捐赠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4-02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2月11日华中科技大学电力87级校友熊冰向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2月13日,熊冰校友再次捐赠2万元,并动员身边28位亲朋好友及同事,共计捐赠53300元

汇集一片爱心

包括熊冰校友在内,这个爱心大家庭共有29位成员。他们之中,有的人一经呼吁积极响应,有的人已捐款数次,希望能多做一点贡献,让肆虐的疫情早日销声匿迹。据了解,这个大家庭中有年过七旬、已经退休的母亲,有正当壮年、担当社会中流砥柱的同事朋友,还有初出茅庐、尚未毕业的学生。年龄最小的捐赠者曾礼易,年仅14岁,在严峻的疫情态势下,已然学会了为家分忧,为国奉献。


坚守一份信念


对于熊冰校友来说,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念头早已萌芽,到现在已成为坚守多年的信念。早在2015年,处于创业艰苦时期的他就出资20万元,在我校电气学院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帮助了多名学习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完成学业,让数位在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辛勤付出的老师得到鼓励。疫情当头,国家的经济增长在面临冲击波,无数中小企业正面临着存亡的抉择,熊冰校友作为金融从业人士,同样在经受着极大的风险与考验。而在这危难时刻,他依然选择坚持信念,并带动周围亲朋好友组成“爱心大家庭”捐款,汇集爱心、竭尽所能帮助武汉攻克难关。


守候一个春天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许多个家庭因疫情而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让人忧心如焚。为了让疫情不再扩散,这场阻击战的背后,更多的是一个个家庭无私的爱心奉献,是一个个家庭自觉的默默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