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风采

2002级院友捐赠1530件防护服

发表时间:2020-03-02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母校有需要,我们就去行动。”当得知学校比较缺少隔离防护服时,电气学院本科2002级的校友们开始了紧张忙碌的筹备工作。岂曰无衣,与子同袍。2月23日筹备的第一批180件隔离防护服已经分配,2月25日第二批500件从山东日照装车的物资已经运抵,第三批850件从四川成都发出已经完成签收。1530件防护服,凝聚了2002级电气校友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爱。其中1030件捐赠学校,500件定向捐助电气学院,让疫情中的华中大感受到春日的温暖。

患难见真情。电气2002级在得知母校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团队,在几位热心校友的组织下短短几天,就募集到年级140位校友的善款。从资金筹备,确定货源,联络运输,物资核验,到与学校对接,在校友们的团结协作下,急需的物资已经发挥作用。

“从疫情爆发之初,电气2002级校友就在关注武汉、关注母校的情况。其实,很多校友已经通过各地校友会或者其他方式向抗疫一线表达了爱心和支持。这次面向母校母院活动发起后,依然得到了同学们的迅速响应和积极支持,作为同学,既感动也骄傲,”本次捐赠行动的组织者们表示,“电气2002级校友们一直都很团结,大家在母校、在武汉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母校教育培养了我们,同学们也因母校相识相知,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抗疫情,援母校!'我们把这句话贴在了物资包装箱上,坚信母校抗疫一定会完胜,到时我们再回母校重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次电气2002级的捐助行动给了我们强大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在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校友们用实际行动担起了社会责任,伸出了宝贵援手。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初步控制,但武汉要走出阴霾,取得全面胜利还需要更多的支持。病毒必须隔离,但人心不能疏离,校友的大爱和善举温暖和激励着母校的每一位师生,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去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