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风采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为我校捐款130万

发表时间:2020-02-26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捐赠和做企业是一个道理,凭的是一份心,一份责任,更要用心去承担责任。”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我校电气学院1988级校友顾建党谈到公司向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万元用于“战疫爱心酒店”专项公益行动时说,该行动旨在为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完善饮食起居条件。此前,该公司还于1月30日分别向我校附属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分别捐款50万,两批捐赠合计130万元,支持学校抗击疫情。

不仅于此,菲尼克斯还于1月31日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捐赠部分高品质电气产品。2月21日,向“同舟共济,大爱无疆南京逆行者支援令”项目捐赠20万元,致敬南京援鄂抗疫的医护人员。2月24日,公司员工集体捐款采购的第一批医用物资定向捐赠给了南京市鼓楼医院和湖北省孝感市第一医院。

“时刻充满激情活力,永远为同学们勤恳工作的年级学生会主席,电力自动化881班的老班长,他在同学们心中很有分量。”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教授这么评价自己的老同学顾建党。谈到本次捐赠,顾总直言是对母校的那份情愫和荣耀,特别是当看到学校倾力抗击疫情并付出巨大牺牲时,让他毫不犹豫就做了决定。他回忆道:“电力88级是幸运的一届,我们是最后一届免收学费的大学生。毕业后改革开放的中国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但回过头来想想,要想获得长足的发展,还真就要在大学阶段好好历练,既要有短期的积累,还要有长期的思考和阅读积淀。在华工的四年让我受益匪浅!”

这不是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与我校第一次合作。早在2006年,公司就在电气学院设立“菲尼克斯奖学金”,鼓励和资助了一大批学生和青年教师。此外,公司近几年还一直赞助电气学院的“电之魂”文化节系列活动,丰富了在校学生的文艺体育生活。2019年,和电气学院共同承办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亚洲年会,连续两年举办“智能制造工程训练营”,培养电气学院学生工程实践意识。全方位的校企合作起到了“共赢”的效果,顾建党说:“坚守与追求,是我们这一批人最宝贵的品质。一步一个脚印,让产教融合变得更加专业,是新时代的新兴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的时代之需,只有这样才能够打破知识壁垒,为新工科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培养更多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在这趟抗击疫情的旅途中,因为有校友鼎力支持,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是情谊的共同体,是发展的共同体,更是“命运”的共同体,大家一起携手,“电”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