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动态

致华中大电气院友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1-02-09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华中大电气院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院友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院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回首2020,记忆里满是感动与收获。回望庚子之初,我们经历了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疫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包括华中大电气院友在内的广大华中大校友积极筹措,守望相助,万众一心,齐力战“疫”。华中大电气人燃起的万家灯火照亮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国土,华中大电气人的爱心和智慧打通了一条条连接疫情中心的生命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厚积薄发,担当致远”的院训精神,展现了“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

时代在变,院友们的情怀不变。在全球院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学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致力“夸父逐日”,为“人造太阳”贡献中国方案;国际领先的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使脉冲强磁场下的科学研究从受制于人到授之与人;研发的世界首套故障自清除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和世界首套柔性励磁系统先后投运成功;学院积极助力毕业生就业毕业的相关事迹被CCTV新闻频道和人民日报广泛报道……一代又一代华中大电气人的奋勇拼搏换来了如今的荣誉与光辉。

展望2021,我们始终充满信心与希望。国际一流电气工程学科和一流院友相互依存、相互成就,华中大电气永远是院友最强大的依靠、最温暖的家园,院友永远是华中大电气最宝贵的财富、最坚定的力量。

岁月如歌声声远,事业如棋局局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华中大电气将以更大的信心与决心勇立潮头,用敢于担当、勇攀高峰的精神创造时代新辉煌!希望全体院友一同携手,抓住百年未有之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2022年是学院成立70周年(按照华中工学院电力系1952年成立计),电气学院作为华中工学院的创始学科之一,届时计划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并正式成立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分会。我们期望发挥校友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电气分会打造成为加强联系的“粘合剂”,促进双赢的“催化剂”。热忱期待各位院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努力提升学院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一起共创华中大电气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恭祝各位院友在新的一年中,在各自岗位开拓进取,再创佳绩!衷心祝愿全球院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院 长 文劲宇

党委书记 陈 晋

院友工作请联系:

吴思思:027-87543228

许文立:027-8755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