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动态

电气1903班和2003班举行“携手共建班级文化”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11-27 作者:赵博 浏览次数:

20201120日,电气1903班与电气2003班在电气大楼B203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以“携手共建班级文化”为主题的班会。为了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感悟兄弟院校的浓厚人文文化与科学精神,助力学生做好大学与未来规划,班会邀请到了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现任教于北京理工大学的韩若愚副研究员,就读于清华大学的钱盾博士,保研至院强磁场技术研究所的刘雪同学三位嘉宾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电气本科19级和20级的辅导员以及两个班的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班会。

辅导员李毅对三位嘉宾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强调了主题班会是学院“班级成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班级成长工程会贯穿大家四年的大学生活,以后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多举行。

三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韩若愚老师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实验班,四年加权成绩高达92.51,位列钱学森实验班电气方向第一名,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本科毕业后,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高压专业硕博连读;2016-1017年赴帝国理工大学物理系联合培养。韩老师还强调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他十分感谢大学期间参加划船队的经历,这让他受益良多。通过韩老师的分享,大家明白了学习、生活和健康要同时兼顾,才能建立完美的人格。

钱盾博士曾获全国物理竞赛二等奖,2012年保送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2016年保送清华大学电机系攻读博士学位,求学期间,多次参与出国访问交流项目,足迹遍布五大洲。他在向我们大家分享经验之前告诫同学们:没有任何一条经验是具有普适性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人情况,应当仔细推敲自己接收到的每一条建议,包括他自己说的。在本科期间,他共计出国交流十次。他说他成绩不算突出,因此每次申请出国交流都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准备材料。但他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因为他感觉每次出国都能收获很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他立下志向要用自己的所学来造福人类。

来自华中大电气学院的刘雪同学,2020年开始在电工基地担任电力电子方向助教,并于今年推免成为一名准研究生。她曾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还是省级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2019~2020年电气学院校友服务中心联络部主任。她向我们分享了她争取保研名额的经验,在学习过程中另辟蹊径,针对其中列出的保研加分项发起进攻,计算机四级,大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互联网+大赛……她一一拿下,最终顺利获得了保研的资格。

辅导员石子倩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达了对三位嘉宾的赞赏和敬佩,并且对在座的同学们寄予和殷切的期望。在班会提问交流对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关于科研、保研和就业相关的问题,各位嘉宾、辅导员和班主任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