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动态

卅年风华依旧,归来仍是少年——电力系电自专业1989届校友重聚喻园

发表时间:2019-11-08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从华中工学院到华中理工大学再到华中科技大学,变化的是历史,不变的是同窗手足情谊。期待三十年的重逢之约,带给华中大电气人历久弥新的感动。2019年11月2日,电力系电自专业1989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恳谈会在新电气大楼报告厅举行,潘垣院士、程时杰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周建波、学院院长文劲宇教授、学院副院长李红斌教授、授课老师涂光瑜教授、电自851班班主任张哲教授、电自852班班主任肖茂严老师及来自世界各地的62位校友参加本次恳谈会,恳谈会由校友祁利主持。


     

恳谈会上,周建波副书记介绍了学校三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强调传承和发扬“华中大发展模式”,实施“德育为先、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六大发展战略,正源于此,学校在各项排名中稳中有升,体现了“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华中大精神,同时,在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的进程中,也需要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她希望各位校友牢记母校训导,珍惜同学情谊,与华中大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文劲宇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五系三所一中心,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七个省部级科研平台……薪火传承,低调务实,见证了学院稳扎稳打、教学科研的累累硕果。尤其是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电气学院的毕业生质量位居全国电气工程学科第一,这项成就离不开毕业校友的共同努力!

 

   

     


涂光瑜教授深情回忆起三十年前1989届同学在华工生活、学习的情境,他希望校友们多多关心学院的发展,关心国家的电力建设。1989届校友入校时,也恰逢程时杰院士学成归来,参加座谈会的陈志刚校友正是程院士的首批硕士研究生。程院士鼓励校友们:“心存梦想,奋斗不已,前人引路,后辈传承。今日我以华工为荣,明日华工以我为荣。” 潘垣院士的讲课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峰,他为1989届校友聚会精心准备了题为“关于未来电网研究院的设想与期待”的演讲。演讲中,潘院士认为电气工程学科在新时代将焕发出更新的生机和活力,未来电网将沿着智能化、泛在化的趋势,继续助力民生,助力国家建设发展。


电自852班童光毅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学校的辛勤培养,感谢各位老师的倾囊相授,并且表示“毕业后的三十年,正是我国电力事业长足发展的三十年,我们遵循求是创新,慎终如始的母校教诲,无论身处何方,无论从事何业,可以说无愧于华工人的自立担当。”会后校友们来到学院大楼门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校友们衷心祝福华中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一流大学,愿与母校一起携手“电”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