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动态

三十年后又重逢 —电机系89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记录

发表时间:2019-10-09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2019104日,《我和我的祖国》洪亮的歌声在电气大楼B203多功能厅响起,54位电机系89届的院友从世界各地赶来,他们激动地挥舞着手里的红旗,共同祝福新中国七十华诞。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电机系退休教师马志云、李朗如、邱东源、陈乔夫、周海云,电机系在职教师周理兵、韦忠朝出席本次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师生座谈会,共赴这场三十年重逢之约。



座谈会一开始,陈晋书记为各位毕业生介绍了学院三十年来砥砺前行,继承传统,适应时代,综合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院友能和学院一起携手,共同“电”亮未来。会场上爆发出热烈掌声,各位院友对学校、学院近些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绩感到自豪,他们为到场的八位教师献上饱含感激之情的鲜花,祝福各位老师阖家幸福,健康快乐!

校友们开始分享个人的近况,与会者可谓是群英荟萃:有电气学科高水平专家,有公司董事长,有从政的党委干部,亦有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他们中有的人仍然奋斗在电气领域的第一线,有的已经功成身退却壮心不已准备二次创业,也有人投身其他领域并取得相应的成就。在汇报过程中他们提到在华工受教育的经历对他们的事业与生活都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又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在生活中关心家人,勤俭持家,亦获评模范家庭。欧立新院友表示,在华工的四年受教育经历,让他深刻感受到了育人明德,教人厚学,培人求是,励人创新的深刻内涵。

座谈会在校友们完成汇报后圆满结束,短暂重聚后,他们终将各奔前程,但这份美好的回忆,会祝福彼此珍重。有华中大作为永恒的大家庭,学子无论身在何方,总会有归属感,总会找到回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