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动态

院友齐聚喻家山,二十年美酒更香甜

发表时间:2019-09-05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713日,武汉晴朗夏日的空气里充满快活的蝉鸣,阳光穿过层层树叶,变成青年园石板路上的星星点点,在热情洋溢的欢声笑语中,电力系1995级的校友们久别重逢,齐聚在电气大楼门前,欢庆毕业20周年。

友谊像酒,越老越醇,虽然时隔多年未曾见面,但当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校友们又像回到了那时正值最好年纪的大学时光,丝毫没有感觉到时间的隔阂,仍然像大学时一样亲密无间地交流畅谈。男士们身穿藏青色纪念衫,女士们则身穿橙色纪念衫,按班级拍好合影,随后大家又聚在一起,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语,要把这二十年的故事都倾诉给身边的朋友。接着,校友们进入B205报告厅,开始毕业20周年后的年级大会。

经典的老歌勾勒出时光的回忆,报告厅大屏上开始缓缓播放20年前校友们大学时的照片。有班级的聚餐出游、足球赛、篮球赛,有毕业晚会的模特展示、健美操表演和女声合唱,有每一个人毕业合影上的笑脸,还有二十年前悉心保存下来的录取通知书和学生证……每一张图片的背后都有着一个终身难忘的故事,一段无法磨灭的回忆,一群亲密无间的朋友。看着这些图片,仿佛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卷入了时光隧道,重新回到那20年前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时光。无法亲临现场的校友们录制了一段祝福视频,他们虽然与母校远隔千里,但是心仍然紧紧地连在一起,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与感恩之情。

参加本次年级大会的嘉宾有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本科1995级辅导员、电力工程系教师孙海顺,1995级教师班主任、退休教师刘晓渠,电工理论与电磁新技术系教师叶齐政,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教师熊永前,电力工程系教师王少荣、吴彤,高电压工程系教师王燕。首先文院长代表学院对院友们返校聚会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从学校简况、学院历史、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方向、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向校友展现了学校和学院近年的发展概况,最后他介绍了电气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校友们能够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共同助力学院发展。

接下来到了师生共忆往昔、交流情感的环节。95级辅导员、电力工程系教授孙海顺老师深情地回忆了他与校友之间深厚的师生情谊,引发在场许多人的共鸣。班主任刘晓渠老师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十分关心,她亲切地叮嘱大家随着年龄渐长,要注意保重身体。当年指导同学毕业设计的吴彤老师也来到现场,他真切地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传承华中大文化,将华中大学子优良的学风和严谨的态度保持和发扬下去。



学生代表刘杨校友最后发言,他非常感激华中大的教育,认为“学在华中大”的优良传统使他受益匪浅。大学同学之间深厚的情谊历经时间的考验依然坚如磐石毫无动摇,让他非常感动。他真诚地希望所有校友都能够怀着感恩之心常回母校看看。他的发言也引起了在场校友的赞同,聚会最后,校友们向老师亲手赠送了答谢礼物。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而过去的这些美好时光,昔日同窗之间的深厚友谊,依然留在我们的脑海。最后,祝愿我们的校友们,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