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李大伟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

发表时间:2018-09-21 作者:郝琳 浏览次数:

http://news.hust.edu.cn/2018/0918/c160a92126/page.htm

大伟感言:我在2010年进入团队开始做永磁电机本体方面的研究。那时候,电机本体在同学口口相传中是枯燥、晦涩难懂的研究方向。我的导师给了一个很新颖的课题,能参考的文献寥寥无几。我的电机研究可以说是从恐慌焦虑开始的。于是,我坚持查阅大量文献,阅读内容不限于课题直接或间接相关的内容,还去工厂与工程师进行交流,虽然他们所开发的技术也看似与我的课题并无直接联系,但这些前期的工作成为了我课题的基础与灵感来源。后来,我的博士论文里关键一章的工作是将多种不同类型的电机归为一类,建立基础模型。这就得益于大量看似无关的阅读,与实际工程项目给我的“感觉”。

大伟简介:李大伟, 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成员,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研究方向新型永磁电机。201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8篇(均为IEEE transaction期刊论文),论文累计引用8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次数114次(谷歌学术),授权发明专利5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1等奖(排名第4),IEEE工业应用协会电机委员会最佳论文奖1篇,国际电机会议(ICEMS2017)最佳论文奖1篇。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10余项横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