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电气学院举办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暨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6-22 作者:赫煜宸 石子倩 浏览次数:

2021618日上午,电气学院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暨中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电气大楼B203举行,学院近三年新入职的3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陈立学主持。他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致以热烈的欢迎,希望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到学院大家庭,发挥个人聪明才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建设事业中。

学院党委书记陈晋进行了师德师风和廉洁从教教育。要求新进教师们自觉进行师德师风及廉洁从教学习,特别是要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触碰“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学习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及资料。希望新进教师们坚定政治立场,传播优秀文化,遵守学术规范;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牢廉洁从教意识,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做到不越红线;坚决抵制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规范自我的言行。

与会教师从个人信息、研究方向、兴趣爱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老师们表示,将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学生的好朋友,不断提高师德素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们就入职后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与院领导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主要集中于教师各类考核、教学方法培训、研究生招生政策等方面。

与会领导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教师考核的目的在于帮助大家更好的审视自己是否适应高校教师的岗位工作,是否对此岗位工作感兴趣,是否能够履行岗位职责,而不仅仅是为了检查目标任务是否完成;学院会尽可能的为教师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支持大家的发展;目前学校和学院已从多渠道为新进教师提供了教学方法和经验的培训,希望各位老师加以关注,多多学习,从而总结出一套适用于自己的教学方法;学院在分配研究生招生指标方面已经进行了单位间的平衡,尽量做到指标分配平等。

院长文劲宇从四个方面寄语新进教师。一是希望新进教师首先要考虑如何培养好学生的问题,同时重视教学和科研工作,兼顾荣誉和责任;二是希望教师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研究方向,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协调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可以向学院领导或行政科室反馈工作生活中碰到的问题;三是希望老师们能够践行华中大精神,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给学生们做好表率,有助于学生们今后在社会上的表现和发展;四、是望老师们及时转变思维方式,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同时也要在团队中保有自己的独立性。文劲宇表示,学院尽可能的会对新进教师给予多方面的持续性支持,为大家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会后学院为新进教师发放了入职礼袋,内含《大学的良心:高校教师师德案例读本》《高校教师应该知道的120个教学问题》书籍和常用教学用具,寓意新进教师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舞台上书写出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罗珺、副院长胡家兵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