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惟学论坛系列讲座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1-04-02 作者:李孟琦 熊紫兰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的教学成长,2021331日下午两点钟,由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的惟学论坛系列讲座第三期于电气大楼B203顺利举行,主题为“青年教师的教学进阶之路”。本次活动邀请了2020年国家首批一流线下课程(金课)团队—《电磁场与波》教学天团作客,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李红斌副院长与杨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广大青年教授们亲身传授教学经验,解读教学工作的相关政策,深入研讨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以及为青年教师解答在教学进阶之路上遇到的困惑。

会议由电气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熊紫兰教授主持。会议伊始,李红斌教授对当下高校的教学现状进行了简要了介绍并且强调了教学的重要性,向大家提出了新的期许。随后,杨勇教授主要对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交流,通过分析国内外形势,以及通过对相关教学政策和情况的解读,进一步梳理了本科教学的重难点与关键点。

接着,叶齐政教授作为《电磁场与波》教学团队的责任教授与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通过分享自己在学习、科研与近30年的教学生涯中遇到的种种困惑与经历,及教学形式的改革与变化,总结了自己教学的经验与技巧,由浅入深地将自己对教学的认识进行了全面剖析,现场为大家演绎了一次完美的教学活动。

在精彩的报告过后,会议进入自由讨论与提问环节,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教学生活中碰到的各种困惑,通过互相解答与讨论,共同寻找更为合适的教学方式,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而努力。最后,李红斌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会议结束。

《电磁场与波》教学团队是一支跨系所、开放的、教学科研型、优秀教师团队,获得2020年国家首批一流线下课程(金课),校级责任教授团队,其中作为叶齐政教授是《电磁场与波》责任教授,校教学名师。团队共8位教师,均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本次研讨会带来了宝贵的教学知识。


图一 李红斌副院长致辞

图二 杨勇教授介绍教学国内外形势及相关教学政策

图三 叶齐政教授作主题报告

图四 叶齐政教授教学方法分享

图五 现场教学研讨

图六 《电磁场与波》团队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