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电气学院蒋栋教授新当选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发表时间:2020-09-04 作者:应电系 浏览次数:

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近日发布的新当选的会士(Fellow)名单,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蒋栋教授当选为IET Fellow

IET是世界著名的学术组织,涵盖以电气工程为主的工程与技术的各个学术和技术领域。会士是IET最高层次的会员荣誉,面向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优秀的工程领域的学者和专家。目前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先后有三名教师入选IET Fellow(胡家兵,徐伟,蒋栋),展示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蒋栋教授2015年开始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任教。目前负责了两门全英文专业课的讲授并指导十余名研究生。蒋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截至20208月在此领域发表了100余篇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的论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蒋栋教授在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讲授学术培训讲座(tutorial),著有《电力电子变换器的先进脉宽调制技术》,获得过包括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等多个国际学术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