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教师


姓名:于克训

职称:教授

电话:86-027-87543228

电子邮箱:kexunyu@163.com

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受教育经历、主要工作经历)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09-至今,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机系主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务。


    长期从事电气工程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从事新型特种电机及其控制系统、脉冲功率技术与特种电源系统、磁约束聚变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了脉冲功率电源系统、电磁发射技术、磁约束聚变技术等多项国家重要研究项目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内容主要涉及电机及其控制、电力电子及控制系统等专业理论、技术与工程实践,主持国内最大容量空芯脉冲储能发电机电源系统的研制,主持研发出国内首套车载高储能、高功率、重复频率的小型化脉冲发电机电源系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

研究领域


  • 新型特种电机及其控制系统、脉冲功率技术与电源系统、电力电子与电气驱动、特种电磁物理装置的分析、设计与优化等。


  • 学术兼职/承担的项目与课题


  •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

  •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磁发射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中国电源学会特种电源专业委员会委员



  • 代表性成果(近年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


    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等多项科技成果奖,以及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教学成果奖,获评为湖北省优秀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等,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