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服务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资产管理

电气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2-09 作者:古晓艳 浏览次数:

全院各系所:

根据实设处和房产处《关于开展2020年度设备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通知》http://leao.hust.edu.cn/info/1024/4151.htm,现启动2020年度设备和家具的资产清查盘点工作,请各系所高度重视固定资产年度清查盘点工作。清查盘点能使各位教职工对自己名下资产的数量和质量状况全面了解,优化配置,避免浪费,更能保证资产的账物相符。请各位教职工认真对待,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此次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的基准日是20201231日,请在1231日前完成资产清查工作。


操作方法:

1、登录管理系统

设备领用人从http://http://122.205.9.80/sfw/,登录设备管理系统;

家具领用人从http://jj-fdc.hust.edu.cn/sfw/,登录家具管理系统。

2、设备自查

1.领用人对设备实物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检查设备资产建账是否真实、合理,存放地点是否准确,是否具体到每个房间,资产标签是否完好(电气大楼A307门口安装了标签打印终端机,可随时打印),有无账实不符的情况。

2.设备管理系统的“设备清查”功能对在库设备进行网络化清查盘点。此外,设备管理系统中每台设备“存放地”信息需要登记为学校统一编制的标准化地址,无对应房间号的,填写实际存放地。

点击【待自查/盘点】,进入个人自查页面, 对自查的资产进行账务核对,填写标准化地址存放地,然后点击“保存自查结果”如下图所示:



         

3、家具自查

房产处通知,目前线上清查任务还没有发布, 请老师们先行线下自查。线上的家具清查任务会在1226日发布,线上清查截止时间是1231日下午下班前。

家具管理系统明年将对存放地进行规范化梳理,所以今年家具固定资产清查同往年一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存放地线上的家具清查任务,


特别提醒:设备和家具管理系统,在资产管理员线上提交至主管部门资产清查审核期间,请勿进行更改领用人的操作(此时操作无效)

 

填写说明:

1. 核查资产实物存放地

按系统登记存放地核查资产实物,如存放地变更,更新系统内资产实物存放地。

2. 选择资产自查结果

根据资产实物自查情况,在系统内选择自查结果。

a) 账实相符:代表资产账目实物吻合,领用人存放地完整;

b) 账实不符:资产账目实物不吻合

c) 有帐无物:系统记录有帐,实物丢失损毁,导致帐实不符。需将该资产丢失损毁原因和相关材料提供给单位资产管理员。

d) 缺标签:资产没有标签

3. 选择当前资产使用状况

a) 正常在用:代表账实相符账目实物吻合,目前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b) 正常闲置:代表账实相符账目实物吻合,目前处于无人使用状态;

c) 故障待修:代表账实相符账目实物吻合,目前资产无法使用待修;

d) 待报废:代表账实相符账目实物吻合,目前资产失去使用价值,准备报废;

e) 外借中:代表账实相符账目实物吻合,目前资产借出校外单位使用;

f) 丢失被盗:代表资产遗失或者因为被盗导致丢失

4.填写备注(可选)
如存在其他问题,可在
备注中详细描述。如:前期已经向实设处提交被盗、报失、损毁材料,并提出解决办法,但还未处理,可在备注中说明。

5. 如发现有物无账,请报至单位资产管理员,填写盘盈表。

6. 保存自查结果,个人自查工作结束。将自查结果通知系所管理员。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财务科古晓艳老师。联系电话:87540946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