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服务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资产管理

电气学院积极组织大型仪器设备申报和集中申购论证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29 作者:古晓艳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申购和开放共享工作,根据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组织2019年度院系大型仪器设备集中申购论证的通知精神,我院从35日开始组织各系所教师申报2019-2020年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计划。425日上午,分管院领导、各系所分管实验室副主任或教师代表等共12人参加了在实设处召开的学院集中申购论证会议。

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分为“共享实体平台”和“非共享实体平台”,学校要求今后大仪申购从“个人分散发起”改为“院系集中发起”,即“院系集中申报、学校集中论证”的模式,论证通过后统一给予论证编号,节约采购流程,所有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必须通过论证并上报购置计划才允许购买。我院教师根据各学科领域科研、教学需要,认真填报了未来两年切实所需的大仪申购论证。此次学院申报了院管公共实体平台15台设备、8个系所共申报了共享实体平台357台件、非共享实体平台107台件大型仪器设备,总预算金额约2.8亿元。

425日召开的论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磊就学院申报总体情况、实体平台专用实验场地和设备、实体平台专职技术队伍、实体平台管理制度、学院拟购大型设备计划及必要性等五个方面做了总体汇报,强调根据学院相关管理办法,凡是使用双一流经费或院设基金等公用经费购置的设备,不论申报时是否放在实体共享平台,学院都有权统筹调配。与会专家对同名称设备的重复申报、共享设备的机时数、无生产厂家设备、以及单价50万元以上未经批复设备的拟购年份等问题进行质询,各系所代表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回答,会后对存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修改。

会议总结阶段,专家赵永俭老师提出,电气学院本次申购大仪的数量全校最多,以后如何管理这些设备,如何能做到开放共享、发挥设备的最大效率,是一个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建议学院开展重点研讨,学习兄弟院系的好的做法。

林磊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组织开展学习调研,完善学院的大仪管理方案、制定激励措施,鼓励更多人员参与该项工作,切实做到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