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服务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方案

发表时间:2019-11-13 作者:古晓艳 浏览次数:

电气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方案

根据实设处和房产处通知,年底前要对资产进行一次全面清查盘点。请各系所高度重视固定资产年度清查盘点工作。清查盘点能使各位教职工对自己名下资产的数量和质量状况全面了解,优化配置,避免浪费,更能保证资产的账物相符。请各位教职工认真对待,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清查工作分教职工自查和系(所)资产管理员清查、抽查环节。具体方案如下:

一、教职工自查

方法步骤是:

1.进入智慧华中大,登录设备管理系统和家具管理系统。

2.在【我领用的资产】 中自查设备,逐条核对名称、型号、单价等信息,填入存放地、自查结果和使用情况后,保存自查结果。如图所示:

待自查为0时如何处理?

解决办法:

第一步:点击首页待自查:

 

第二步:在自查页面,点击“高级查询”,取消自查状态中的“待自查”查询条件,随后查询:

 

第三步:对自查的资产进行核对,然后点击“保存自查结果”。

 

请老师们对自己名下所有的领用设备,查看逐条核对各项信息,确保账实相符

3.对变更领用人,点击我领用的资产-申请领用人变更,选中需要变更领用人的资产,按提示填写信息并保存提交。对变更存放地的资产,点击批量修改,选择变更的资产,按提示填写信息并保存提交。

4. 对标签缺失的,请打印贴在资产上,确保每台设备有资产编号

二、管理员清查

方法是:登录设备处的设备管理系统和家具管理系统。

1.在【单位业务】→【资产清查】中查询到自己负责的清查任务,点击“处理”可以看到待查已查的资产清单

2. 督促并指导老师们清查设备,也可将教职工自查的结果输入系统,并点击【保存】。

3.完成全部核查好后,填写附件1盘查报告,请单位管理员和系所负责人签字后,交学院财务科留存备查。

4.如有资产的账实不符情况,请分类填入相应的“附件2”和“附件3”。

5.学院管理员收到盘查报告后,抽查系所的资产自查情况。

三、说明

为了管理上方便,请各位教职工和管理员在选择当前设备使用状况的时候,尽量选择“正常在用”“待报废”这两个选项。

附件:1、2019年固定资产清查盘点报告(模板)

2、2019年资产清查有账无物清单

3、2019年资产清查有物无账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