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李化教授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发表时间:2018-09-05 作者:杜桂焕 李群 浏览次数:

817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院高电压工程系的李化教授位列其中。我校有6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李化教授凭借“高储能密度电容器技术”项目获得2018年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经过10余年的不懈努力,李化老师在所负责的高储能密度电容器技术研究方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发展并完善了自愈能量相关模型并提出了提高电容器工作场强的新方法,将我国电容器储能密度从1.0MJ/m3提高到2.7MJ/m3,为国内最高,接近国际先进水平(3.0MJ/m3);发现了电容量损失新规律并提出了绝缘结构优化的可靠性保障方法,将我国电容器寿命从1000次提升到10000次,与国际水平相当。

该项研究成果改变了我国高储能密度电容器技术受制于人的状况,突破了制约我国新型装备研制的“瓶颈”,直接应用于多个重大工程和国家级科学研究任务中,主导研制的电容器参展“‘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