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电气与能源协会武汉分会(IEEE/PES)年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8-23 作者:张宛楠 摄影 刘宇明 浏览次数:

2018821日,IEEE电气与能源协会(PES)武汉分会年会暨湖北地区新能源发展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电气学院教师陈霞主持年会,与会人员包括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授与科研工作者,以及来自国网湖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湖北省经济技术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等15家单位参加会议。此外,本次年会特别邀请了美国罗德岛大学讲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IEEE FellowIEEE 神经网络与学习汇刊主编何海波参会并作报告。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在致辞表示,通过IEEE/PES武汉分会的平台,让研究人员与企业人员能够一起沟通交流,明确发展方向,促进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共同促进华中地区电气行业的发展。

IEEE/PES武汉分会主席程时杰院士在致辞中强调,要通过分会集中力量,扩大国内以及国际影响力,积极发声,贡献意见;促进校企联合,使科研机构能够凭借企业的有效数据,明确用户需求,有效解决问题。

IEEE/PES秘书长陈霞介绍了IEEE/PES武汉分会半年多来的工作情况。自20181月分会成立后,一直积极运作,从参与标准制定、参与IEEE Region 10活动、进行国际宣传与交流、校企互动、发展会员、筹备会议组建分支、探索新的活动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的核心环节是以“校企融合与共赢”为主题开展讨论。湖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小平与程院士在国标制定与实验室共建方面达成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向。华中分部调控中心副主任徐友平就平台融合、联合申报项目给出了意见。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防雷输电事业部总经理谷山强以自己公司为例,表达了对校企更加密切的合作的期待。湖北省经济技术研究院杜治副院长建议通过互办讲座等形式加强校企交流。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立平、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武汉大学王波老师、武汉理工大学朱国荣老师、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尚磊分别分享了自己单位目前所作的主要工作,大家共同探讨,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表达了合作意向。

在会议交流中有四位武汉地区工业界与学术界代表进行了专题汇报。湖北省电科院的代表何俊分析了目前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省经研院的代表徐敬友就分布式能源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武汉南瑞的代表谷山强介绍了南瑞集团变电站中设备雷害风险的防控技术研究成果及目前的应用情况;最后由IEEE 神经网络与学习汇刊主编何海波介绍了IEEE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由苏州同元软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赞助,该公司专门从事多领域物理统一建模平台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