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储能变换与系统集成技术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18-04-20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联合实验室双方领导和人员合影

参与揭牌仪式的双方领导合影

2018年4月1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储能变换与系统集成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在应电楼三楼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企业代表有深圳市首航集团总裁许韬教授、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易德刚及行政部部长李志英等。科发院副处长熊健,电气学院副院长杨凯、林磊,应电系主任林桦、书记裴雪军、副主任刘邦银、段善旭、蔡涛和陈昌松、朝泽云博士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杨凯主持。杨凯介绍了校企双方参加揭牌仪式的主要嘉宾,对企方许韬教授一行来我校参加揭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杨凯与许韬教授分别代表校企双方进行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并先后致辞。

杨凯在致辞中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联合实验室成立的契机与背景。联合实验室是在国家推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筹划并落实的,学院对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为联合实验室提供政策、人才、场地以及院设基金等全面的支持,希望联合实验室能成为双方共有的产学研基地,为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奠定基础。杨凯指出,电动汽车充电及储能将是国家新能源建设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将是非常好的研发平台,能更好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各尽所长,在储能变换与系统集成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许韬在致辞中非常感谢我校在人才和技术上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该企业中有相当多的公司干部和员工都毕业于华中大,许韬表示对华中大非常亲切。随后,许韬简要介绍了公司在产品研发及工程实施的情况,提出了对人才和技术的迫切需求,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使公司在储能充放电、无线电能传输等方面的技术实力成为国内前列。最后,许韬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双方共建的支持力度,加强技术交流,拓宽合作空间,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双赢发展的目的。最后,易德刚副总经理和段善旭教授分别代表企方和校方进行总结发言。

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新能源”)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是深圳首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首航集团2007年成立,涉及首航通信、首航新能源、首航工业园、投资等业务,其中首航新能源已经跻身为中国前三大组串式逆变器品牌、中国储能逆变器领导品牌、中国优秀逆变器供应商。依靠首航集团的雄厚实力和资金支持,首航新能源于2013年成立,专注于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并且向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提供储能逆变器、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以及“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等系统配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