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电科院领导专家来访

发表时间:2018-01-30 作者:陈泓宇 浏览次数:

2018126日上午,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及洪泉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来访的领导和专家有副院长及洪泉、电网技术中心副主任陈艳霞、李洪涛、赵贺、谷君、吕立平等。

院长助理杨德先陪同来宾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及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加速器实验室,之后在西九楼20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我院张明副院长和尹项根、杨德先、林湘宁、娄素华、石东源、蒋栋、陈立学、何方玲、蒙丽等教师参加座谈。

张明教授和石东源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电气学院和电力工程系的学科结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及洪泉副院长介绍了北京电力公司电科院的概况及技术需求,希望能与电气学院在多方面展开合作。

随后,双方就小电流接地系统保护与智能消弧、电动汽车充电桩及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带来的问题及应对方案、配电变压器集成化静止补偿(DT-STATCOM)应用于低压电网的适用性问题、二次设备评价、主网及配电网运行状态感知及预警、配电网自愈、储能及应用等多个方面的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尹项根教授和林湘宁教授等就具体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及相应的研究基础。

双方一致同意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双方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