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电气学院李大伟获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公示

发表时间:2018-01-17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2018115日消息,中国科协公示了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7-2019年度)入选名单,我校有4人入选,其中电气学院的电机系教师李大伟位列其中。

据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28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从公示的名单来看,来自高校的青年人才占据了大多数。电气学科共有5个名额。电气学科人选申报与评选工作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分别组织评选,竞争非常激烈。其中电工技术学会共收到来自36个单位的51位青年人才提交了申请,组织专家经过初选函评和终选会评,确定2位入选人,李大伟博士因其在新型永磁电机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专家认可。

李大伟,博士,电气学院电机系青年教师,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成员,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6篇(均为IEEE transaction期刊论文),论文累计引用5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次数96次(谷歌学术),授权发明专利3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四),国际电机会议(ICEMS2017)最佳论文奖一篇。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10余项横向课题。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