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美国耶鲁大学江涌研究员来访

发表时间:2018-01-04 作者:李雅晴 浏览次数:

应电气学院樊宽军教授邀请,美国耶鲁大学研究员江涌博士于1220-30日访问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并举办两场专题讲座。

29日下午,江涌博士于应用电磁所视频会议室做了关于“耶鲁束流物理小组的研究活动”和“回旋自共振加速器”的两个讲座。

首先,第一个讲座对耶鲁束流物理小组的研究活动进行介绍以及耶鲁束流物理学小组对于校园加速器物理课程的支持。其目前的研究项目包括多模腔加速器结构,双模电子枪,双模去腔双光束加速器和高功率微波源。他们还利用其在光束物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开创了新的研究课题和应用,包括基于加速器的环境修复,基于加速器的反中微子源等。

其次,第二个讲座对回旋自共振加速器进行介绍。电子束是减少烟气和废水中污染物以及毒素的有效工具。在回旋自共振加速器中,旋转电子通过磁场中的锥形以及自谐振而保持与旋转TE11波导模式的RF场的相位同步。它具有结构简单,功率大,射束功率高的优点。

江涌,博士,目前于美国耶鲁大学物理系束流物理实验室(Beam Physics LabYale University)任研究员(Research Scientist)。他的研究方向涵盖加速器物理的多个前沿分支,包括同轴双束加速器,多模加速腔,低发射度电子枪等。他的研究方向还拓展至微波和束流物理在中微子和精密物理测量中的应用,包括暗物质探测仪等。他拥有两项获准专利并在知名科技期刊和国际重要会议上发表30余篇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