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Christopher K. Allen教授来访

发表时间:2017-12-12 作者:李雅晴 浏览次数:



应电气学院樊宽军教授邀请,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Christopher K. Allen教授于124-8日访问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并举办带电粒子加速器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5场次)。

4日,Allen教授做了关于“Introduction to Accelerators”(加速器概述)的讲座。Allen教授从带电粒子加速器的历史、应用、种类和基本操作等几个方面对带电粒子加速器进行概述。

5日,Allen教授做了有关“Basic Theory of Acceleration”(加速器基本理论)的讲座,对带电粒子加速的基本原理进行介绍,着重介绍了使用谐振腔结构的射频加速。


6日,“Linear Beam Optics for Modeling, Design, and Control”(用于建模、设计和控制的线性束流光学)的主题讲座介绍了:1、如何使用线性传输矩阵对加速器的束流进行建模;2、计算表示束流参数的矩阵;3、如何使用线性束流光学模型对加速器进行设计和控制。

7日,Allen教授做了两场讲座,首先是“Accelerator Diagnostics and Control, The Big Picture ”(加速器治疗和控制综述)的主题讲座介绍了:1、对加速器系统中使用的可以进行诊断和控制的硬件进行讨论和描述;2、如何将这些系统用于加速器的高水平控制和操作。其次是“Introduction to ControlTheory” (控制系统概述)的主题讲座,对直接应用于加速器物理的基本控制理论和使用线性束流模型的参考模型控制进行详细介绍。


此外,Allen教授在讲座中针对大家情况补充了:1、对特殊相对论、麦克斯韦方程和力学的回顾。描述了带电粒子加速所需的相对论力学。回顾电磁场的麦克斯韦方程和带电粒子加速所需的洛伦兹力法则。2、射频诊断应用,介绍了用于对加速器射频系统操作,诊断和校准的一些常见控制室应用。3Open XAL的概述,以及对Open XAL高级应用程序开发框架概述。Open XAL是一个用于开发加速器系统高级控制应用程序的开源软件平台。


Christopher K. Allen教授,曾参与加速器系统中束流的动力学和束流控制的分析,建模和仿真。参与橡树岭的散裂中子源(SNS)粒子加速器。曾参与创建橡树岭的散裂中子源(SNS)粒子加速器。开发用于模拟加速器系统中的粒子和束流动力学的软件。开发和升级SNS监控和数据采集(SCADA)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