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学院一个项目入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表时间:2017-12-05 作者:​‍电气学院 朱瑞东 翁文婷 浏览次数:

    12月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授奖项目结果。我院一个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是由于克训等完成的“内部公告”项目。我校共有两个电气相关学科项目入围2017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另外一项是我校和武汉大学合作(周建中等)完成的“大型水电机组动力学建模、故障诊断与优化控制”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电气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获奖情况如下:自然科学奖4项(一等2项,二等2项),技术发明奖4项(一等3项,二等1项),科技进步奖5项(一等1项,二等4项)。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单位获奖。

据悉,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全部授奖项目312项,其中:特等1项, 一等118项, 二等193项,青年奖8人。其中,自然科学奖131项(特等1项,一等53项,二等77项);技术发明奖37项(一等21项,二等16项);科技进步奖144项(一等44项,二等100项)。

我校获奖项目情况表

序号

奖种

获奖

等级

项目名称/获奖人

全部完成人

全部完成单位/工作单位

1

自然科学奖

1

大型水电机组动力学建模、故障诊断与优化控制

周建中,李超顺,钱忠东,安学利,张孝远

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大学

2

科技进步奖

1

(内部公告)

于克训,潘垣,戴玲,钟和清,李化,马志源,李黎,韦忠朝,张钦,谢贤飞,叶才勇,刘毅,王燕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