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我校康勇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7-11-08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邹旭东)由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康勇教授负责、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直流外送系统的稳定控制技术”启动会于20171024日在北京贵都大酒店举行,会议就项目的实施、管理、各单位的分工和里程碑计划进行了探讨。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有关领导,以及项目责任专家、特邀专家、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相关单位人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于24号上午举行,会议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部李庆峰副主任主持。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郝木凯专员及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修建处长发表了讲话,提出了对项目的要求和相关管理制度。随后,项目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康勇教授就“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直流外送系统的稳定控制技术”进行了汇报,特邀专家华中科技大学袁小明教授、浙江大学徐德鸿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蔡旭教授从认识、技术、管理和未来的挑战等多角度先后提出了宝贵意见。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刘英军处长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克利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并对参会人员无私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24号下午,会议就项目的具体实施和分工开展了进一步的研讨,项目负责人康勇教授主持会议。五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目标、研究方法、各单位研究任务和各个课题下任务间的联系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研讨,力求能够更科学,更高效的完成项目的相关指标,特邀专家蔡旭教授全程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康勇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刘纯副主任对项目具体执行进行了研讨,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项目启动会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的成功召开,布置了未来三年的研究任务,明确了各单位的研究路线,优化了项目的执行细则,细化了项目的管理制度,为后续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对整个项目的开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项目成果将直接应用于新疆、甘肃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解决弱同步电网宽频带振荡和直流外送功率受限问题,提升我国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