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磁场调制电机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12-14 作者:杨洋 浏览次数:

20221210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磁场调制电机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290余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磁场调制电机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112月,专业领域包括磁场调制电机及其系统的理论研究、设计制造、驱动控制和应用等,主要组织开展磁场调制电机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为行业提供人才支持和专业技术培训,为企业提供技术诊断和技术咨询等服务,促进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李大伟教授主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曲荣海教授致欢迎辞,向参会专家介绍了磁场调制电机专业委员会及学术年会,并表达了对会议成功举办的期待。

开幕式过后,首先进行的是青年学者专题会议,东南大学吴中泽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白金刚副教授、沈阳工业大学于思洋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瑞武副教授四位青年学者围绕“磁场调制电机及控制”进行了学术汇报,江苏大学凌志健博士、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罗帅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大伟教授三位青年学者围绕“磁场调制电磁装置”进行了学术汇报。七位青年学者的精彩报告聚焦学术前沿,引起强烈反响,来自线上参会的学者们积极提问,与七位青年学者深入探讨,对磁场调制电机的特点、发展趋势以及应用前景等广受关心的问题做了深入剖析。

下午,大会进行到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华中科技大学曲荣海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郑萍教授、江苏大学赵文祥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诸自强教授分别做了精彩报告。接着,由曲荣海教授主持,诸自强教授、郑萍教授和赵文祥教授围绕“磁场调制电机及装置的技术难题”和“磁场调制电机及装置的应用”主题进行圆桌论坛,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聚焦学术前沿又兼具理性思考,引发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晚上7点,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准时召开,工作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李大伟教授主持,专委会主任委员曲荣海教授首先作了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汇报,随后全体委员就专委会的发展展开积极讨论,委员们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磁场调制电机专委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对促进专委会的发展,提高专委会的影响力,以及推动磁场调制电机技术的进步与应用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