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2022年IEEE工业电子武汉分会工业论坛暨学生分会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05 作者:刘毅 浏览次数:

IEEE工业电子学会武汉分会和武汉学生分会的积极筹备下,于123日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2022IEEE工业电子武汉分会工业论坛暨学生分会论坛”。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教授,电气学院徐伟教授、刘毅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吕金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文君教授,杭州云牧科技有限公司张晓峰董事长,卧龙电驱集团全球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高跃研究员,武汉大学赵彦普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吴涛副教授等100余位专家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此次工业论坛由高跃研究员和赵彦普教授主持。IEEE工业电子学会武汉分会主席徐伟教授、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教授、IEEE工业电子学会主席Mariusz Malinowski教授先后致辞。徐伟教授首先从分会发展、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IEEE工业电子学会武汉分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对分会未来发展做出规划。文劲宇教授代表学院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IEEE工业电子学会武汉分会在学术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武汉分会再接再厉,争创佳绩。Mariusz Malinowski教授代表IEEE工业电子学会肯定了武汉分会开展的工作,向大家介绍了工业电子学会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大家的积极加入。随后,吕金虎教授、文劲宇教授、徐文君教授和张晓峰董事长分别做专题报告复杂系统协同控制与智能感知基于快速系统原型RSP的新型电力系统动模实验研究及装置开发面向船舶工业的数字孪生技术与智能系统以及从用电大数据中找寻碳中和的价值机会点,阐述了复杂系统控制、新型电力系统模拟、船舶数字化技术和电力大数据挖掘等方向的最新技术及工业应用进展。

学生分会论坛由刘毅博士和吴涛副教授主持。IEEE工业电子学会武汉学生分会主席唐一融博士生首先致辞欢迎参会人员并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分会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随后,来自武汉多所高校的六位研究生程书灿、曾宇航、彭靖轩、廖凯举、周子翔和范传念分别给大家带来精彩报告:金属封闭刚性输电线路环流与温升特性数值计算研究基于两阶段联邦调查算法的双资源柔性作业车间调度问题研究面向健康管控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性能评估与优化压缩机用直线振荡电机无位置传感器谐振频率跟踪控制基于多目标优化算法的永磁同步电机模型预测转矩控制权重因子调优策略以及面向港口自动化码头的AGV调度优化研究。多位同学就学术问题深入探讨,交流互动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