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2022年中国电气工程国际青年会议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08 作者:房莉 刘恒阳 浏览次数:

2022年中国电气工程国际青年会议China International Youth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Engineering(CIYCEE 2022)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立七十周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于2022113日至115日在中国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召开。大会由IEEE华中科技大学工业应用协会学生分会(IEEE IAS SBC)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共同主办,并获得IEEEIEEE IASIEEE IAS Wuhan Chapter、以及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

本次青年的会议主旨为“Innovation from the Youth, Reforming for the Future(青年创新,面向未来),既涵盖电气工程的传统领域,也重视富含活力的前沿交叉学科领域,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国、不同科研方向的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探讨、交流未来电气工程技术的高质量学术平台。

113日上午九点,会议开幕式于学院B203多功能会议厅正式开始。开幕式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直播的模式进行。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曲荣海教授、会议主席房莉博士致辞欢迎参会人员,表达了对会议举办的肯定与期待,希望为全世界年轻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电气学院辅导员董蛟龙受邀出席大会。

六名海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中心的青年专家学者带来了涉及电气工程领域多个研究方向的6个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开幕式后,从113日下午至115日下午,本次会议共计举行20场口头报告分会场以及10场海报展示分会场,涉及了61个科研单位的150篇技术论文。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以及电力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研究所和公司的参会者在线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涉及的领域包括电力系统与能源、应用电力电子、电机与控制工程、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工理论与电磁新技术、强磁场工程与聚变技术等于电气工程相关的领域。此外,在113日下午,来自剑桥大学、浙江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8名青年专家带来了电气工程领域多个研究方向的8个精彩汇报,技术汇报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向全体参会者开放,直播室内交流不断,反响颇佳。

115日下午,大会执委会召开闭幕式,大会主席房莉博士宣布了本次会议的27篇最佳论文与15个最佳报告,并宣布会议正式闭幕。至此,第三届中国电气工程国际青年会议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立七十周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