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学院两作品入选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1-03-12 作者:综合消息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入选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的名单,最终共有351件作品获得决赛入围资格,我校共有八个作品入选,我院教师刘毅、贺恒鑫、李柳霞的作品“电磁能-动能转化机制探究教学平台”和熊永前、胡玮、杨军、熊飞的作品HZDJ-2型电机学及电力拖动综合实验台成功入围。

据悉,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要求,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该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北京昊科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大赛自启动以来,获得了广泛关注,各高校相关老师踊跃报名参加。

2008年以来,该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过去的十年,以自制设备大赛为平台,深度挖掘和展示了一大批高校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自制实验教具,也通过大赛深刻见证了高校教师实验教学环节的改革与创新,教育装备领域的产业升级与发展。目前,大赛已成为一项面向全国高校,以学校重视、教师积极参与、作品评价多元、行业企业支持为特点的创新性、示范性的教师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