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清龙教授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0-09-17 作者:刘毅 浏览次数:

IEEE工业电子学会(IES)武汉分会和电气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韩清龙教授予916日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376期,通过钉钉会议在线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动态事件触发的分布式协调控制及其应用

在报告正式开始之前,韩教授对此次报告的特点做了简单描述,本次报告的内容丰富广泛,旨在帮助大家对主题涉及的系统有一个概括性的了解,然后从中发现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韩教授首先对分布式协调控制进行了原理说明,并介绍了动态事件触发分布式协调控制的研究进展。本次讲座首次在分布式协调控制中引入了动态事件触发调度机制,并对相关的控制技术进行了概述。此外,韩教授还讲述了动态事件触发分布式协调控制在微电网、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实际用例,以加强同学们对此次报告的理解。最后,韩教授就分布式协调控制目前存在的挑战,以及该方法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总结。提问环节,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徐伟老师和韩教授进行了细致讨论,提出了目前分布式协调控制存在的一些问题,韩教授对此做了详细解答。

韩清龙教授(Professor Qing-Long Han)简介:

韩清龙教授(Professor Qing-Long Han)于1997年获得华东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是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讲座教授,IEEE FellowIEAust Fellow。 现为澳大利亚 墨尔本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斯威本科技大学) 副校长、杰出教授和博导。1997年至2016年期间,韩清龙教授先后在法国Université de Poitiers、美国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澳大利亚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担任多个学术要职。20165月至今,韩教授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担任副校长一职。

韩清龙教授在网络控制系统、多智能体系统、时滞系统和神经网络等领域有着突出的贡献。2001年以来,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 Systems I: Regular Papers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了340余篇论文,其中IEEE TransactionsAutomatica论文130余篇。被SCI收录340余篇,被国际学者SCI引用13270余次,SCI他引11580余次,SCI h-指数 (h-index): 64, 引用国家 30 余个。于2014, 2015, 2016年及2018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 (formerly Thomson Reuters) “高被引科学家。曾担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网络控制系统及应用专委会主席(2014-2017)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编委。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Magazine;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Information Sciences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