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35支高校参赛队代表齐聚云端 GaN Systems杯第六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火热开启

发表时间:2020-07-29 作者:陈材 浏览次数:

启动仪式网络会议

7月27日,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GaN Systems杯”第六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参赛辅导说明会在线上圆满落下帷幕,共收到来自全国34所高校35支队伍的报名参赛,空前高涨的参赛热情点燃了本届大赛的开始。

2020年第六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由中国电源学会、中国电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同时得到了GaN Systems公司、宁波希磁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支持。本届竞赛以“高效率高功率密度双向AC/DC变换器”为题,采用最新GaN器件进行设计,竞赛题目的难度较以往有较大的提升,对各参赛队的创新研究和工程设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7月27日上午8:30,大赛启动仪式暨参赛辅导说明会正式开始,大赛启动仪式由本届竞赛秘书处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林桦教授主持,竞赛组委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康勇教授宣布大赛正式启动。中国电源学会监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章进法博士和本届竞赛秘书处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林磊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冠名赞助单位GaN System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李锐和联合赞助单位宁波希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分别致辞。此外中国电源学会秘书长张磊,以及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参赛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共110多人参会。

华中科技大学林桦教授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电源学会监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章进法博士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林磊教授致辞

                                   

冠名赞助单位GaN System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李锐致辞

联合赞助单位宁波希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

华中科技大学康勇教授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启动仪式结束后,本届竞赛秘书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陈材老师主持了大赛辅导说明会议,并代表组委会,对竞赛的题目技术要求、组织形式、时间节点、技术难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辅导与说明。往届获奖参赛队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伍纵横同学向本届参赛同学介绍了队伍组织、进度把控、现场调试等参赛经验。冠名赞助单位GaN Systems 公司和联合赞助单位宁波希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参赛辅导说明会上为各参赛队带来了专业的技术辅导,包括最新GaN器件的使用方法、相关性能以及行业前沿技术等,帮助参赛队更加顺利的完成竞赛作品设计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陈材老师做竞赛情况说明

往届获奖队代表交流参赛经验

GaN Systems高级应用工程师殷健博士做技术辅导

宁波希磁徐晓鹏博士做技术辅导

最后,华中科技大学康勇教授代表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补充说明了组委会对于各参赛队的要求以及决赛测试计划。进入初赛的各参赛队将采用赞助商免费提供的GaN器件及芯片级电流传感器开始参赛作品的设计工作,初赛作品将于10月中旬提交评审,组委会将择优选拔队伍进入决赛,本次竞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将在2020年12月举行。

此次会议的落幕,代表着2020年“GaN Systems杯”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初赛环节的正式启动。同时,大赛启动仪式暨参赛辅导说明会促进了各参赛队相互交流,帮助各参赛队更全面地了解竞赛要求,并获得竞赛相关的技术指导,为提升本届大赛的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进入初赛的队伍名单(按高校名称汉语拼音顺序排列)

北方工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河海大学

黑龙江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青岛大学

清华大学

山东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科技大学

天津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同济大学

武汉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燕山大学(陈兆文队)

燕山大学(刘猛队)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