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首席科学家谢佳教授主持的青年973项目获评优秀

发表时间:2020-06-26 作者:曾子琪 浏览次数:

6月24日,科技部网站公布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9年结题项目验收结果。我院谢佳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与我院王康丽教授、材料学院常海欣教授、袁丽霞教授,环境学院胡敬平教授共同合作完成的“高比能锂硫二次电池界面问题的基础研究”(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圆满完成任务目标,成果突出,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此次共有来自92个单位的152个立项项目接受结题验收,结果均为合格,其中有44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108个项目验收结果为良好。


相关背景: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于1997年由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旨在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是提升我国基础研究创新能力的重要科技计划。973计划自设立以来,围绕农业、能源、信息、资源环境、人口与健康、材料、综合交叉与重要科学前沿等领域的重大关键问题部署了一大批项目,显著提升了中国基础研究的创新能力和服务于国家需求的能力,一批原始性创新成果在国际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许多研究成果已在国家其他科技计划和行业发展规划中发挥重要作用,彰显科技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2016年,国家将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部级科技项目统一整合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