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及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9-29 作者:杜桂焕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副校长张新亮带队、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笔锋、基金办主任张婷姣等一行到电气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磊、副院长杨凯、李红斌、张明、党委副书记罗珺、学院青年教授、副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刘笔锋主持。

张新亮介绍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表示近年来基金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项目数一直处于全国高校前列,同时表示,我校的基金申报工作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一些大的项目上有明显的不足。电气学院作为工科大院,要积极谋划,争取早日拿到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另外,还需要重视仪器、重点、重大项目以及杰青、优青、创新群体等人才团队项目的申请,现在这些项目的申请数还远远不够。电气学院去年获批一项创新群体,还可以组织力量,争取再拿回一项。

张婷娇主任做了动员报告。她从学校和学院历年来的申请和获批情况进行了分析,从具体数据来说明下一步学院基金工作需要关注的重点和方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分别就仪器专项、人才申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刘笔锋表示,尤其是人才项目,要增加申请量,要做好先做分子的准备,而且不要期望一蹴而就。陈晋代表学院表示,学院历来一直重视基金工作,对于重点类项目、人才类项目,要积极布局、提前谋划,并加强动员,一方面提高申请数量,另一方面将加强申报前期的研讨工作,提高申请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