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奥尔堡大学Francesco Iannuzzo教授到院讲授国际化课程

发表时间:2019-07-02 作者:通讯员 颜小雪 浏览次数:

2019624日到628日,丹麦奥尔堡大学的Francesco Iannuzzo教授应邀到到访电气学院,为研究生讲授了为期一周的高水平国际化课程,主要内容为与电力电子相关的可靠性技术。

讲座的的主题为Modern Reliability from a Practical Approach(结合实践方法的现代可靠性),内容包括Introduction to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Reliability Statistics(可靠性工程和可靠性统计简介)、Reliability Prediction Methods(可靠性预测方法)、Reliability Physics(可靠性物理)、Mission-Profile based Reliability Prediction(结合工况的可靠性预测)、A Systematic Mission-Profile-Based Methodology for Realistic Lifetime Estimation of SiC Power Modules(结合工况的碳化硅功率模块真实寿命预估方法)等,各章内容连接紧密,由浅及深,从可靠性工程基础介绍到对一个碳化硅功率模块进行实际的寿命预测,内容充实有意义。教授的授课方式幽默风趣新颖,在讲座中用回形针失效实验来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理论结合实践的课程形式受到学生好评。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电力电子专业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人员除本校硕士、博士生外,还吸引到来自武汉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的师生。628日,最后一天讲座结束之后,所有人对Iannuzzo教授这一周的精彩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位于丹麦第四大城市奥尔堡,是欧洲乃至世界工程学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其电力电子相关专业常年位居世界前列。Francesco Iannuzzo教授是奥尔堡大学可靠性电力电子学教授,他也是可靠性电力电子中心CORPE的成员。Iannuzzo教授主要从事功率器件建模,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功率器件的可靠性领域,包括基于实际工况的寿命估计、状态监测、故障建模以及在极端条件(过电压、过电流、高温和短路)下的高达MW级模块的测试,发表190多篇期刊和国际会议出版物、3本书章节和4项专利。Iannuzzo教授是IEEE的高级会员,目前担任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工业应用学报)的副主编以及IAS Power Electronic Devices and Components CommitteeIAS电力电子器件和元件委员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