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聚变所师生在SOFE2019会议上展示论文

发表时间:2019-06-11 作者:马少翔 浏览次数:

201962日至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举行了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第28届国际聚变工程研讨会(28th Symposium on Fusion Engineering, 简称SOFE)。

我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教师马少翔、李传、杨勇带领5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以墙报的方式展示了11篇论文,涵盖了脉冲功率电源、固态高压开关、直流开关网络、电子回旋加热等方向。此次国际会议,为展示我校电气学院的研究成果提供了平台,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科研交流,同时有助于我院研究生学习和了解聚变工程技术领域新的研究思想和方法,开拓国际视野。                        

                                              

聚变工程研讨会是IEEE协会与IEEE 核与等离子体科学协会(Nuclear & Plasma Sciences Society,简称NPSS)举办的学术会议,自1965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SOFE是聚变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之一,内容涵盖了聚变工程技术、聚变实验装置等方面,包括了微型课程(mini-courses),邀请报告(plenary session),技术报告(technical session)和展会(exhibition)等几个部分,呈现了当前聚变工程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有超过30个国家的学者、工程师和学生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