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05-14 作者:康鸿凯 周阳 浏览次数:

59日上午,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电气大楼B203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汇报,并讨论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周孝信院士、马伟明院士、樊明武院士、程时杰院士、雷清泉院士、王锡凡院士、潘垣院士、梁曦东教授、孙元章教授、王成山教授、傅鹏研究员以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前秘书长李若梅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孝信院士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张新亮副校长致欢迎词,感谢委员们一直以来对实验室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各位委员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

实验室主任文劲宇教授做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开放交流等方面对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叶齐政教授做了“放电流注机制的解析表达”专题汇报。

与会委员对实验室的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保持传统电力系统优势,扬长补短,搞好长期规划和阶段性目标,引领国家重大项目立项;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需求,与其他学科交叉创新推进学科建设;研究成果要能解决重大社会实际问题,努力形成服务于社会、对国家有实质贡献的成果;加强基础研究,从实验研究中寻找基础理论规律,培养学生理论思维能力;合理调整研究方向,开展电磁技术对人和自然环境影响的研究,从传统电力系统向新型电工材料与器件扩展,重视可再生能源并网产生的电力系统新问题。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孝信院士指出,实验室发展要与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未来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在保持传统学科优势的同时,独树一帜,做出更多服务民众生活的落地工作。最后,实验室主任文劲宇教授表示,从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中收获良多,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注并指导实验室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