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电气学院一项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集成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召开

发表时间:2019-04-01 作者:唐培源 浏览次数:

2019328日至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集成项目“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多尺度非线性耦合振荡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新电气大楼A316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半导体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华中科技大学半导体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袁小明教授、胡家兵教授、占萌教授以及何维博士、张美清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穆刚教授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28日下午,项目负责人及各课题负责人围绕基本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并听取评审组成员的意见与建议;29日上午,参会人员围绕基本问题、研究思路、研究关键节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胡家兵、严干贵、查晓明、姜齐荣等教授依次就各自课题进行了汇报,并与专家学者深入交流了意见。孙元章、穆刚、鞠平、袁小明等教授就课堂研究中需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们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集成项目不仅要有基础理论研究的深度,还需要紧密地结合实际工程问题。此外,各课题之间应形成有效的交流机制并建议安排年度交流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