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活动

我校主办第七届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3-29 作者:郭伟欣 王昱星 浏览次数:

第七届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研讨会大会会场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在武汉樱花烂漫的季节,由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磁约束核聚变与等离子体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承办的“第七届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于328日上午在武汉丽顿酒店召开,来自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外30余所专业院所和高校的300余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所长梁云峰主持会议开幕式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杨凯副院长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杨院长首先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和电气学院的概况。杨院长代表学校和学院表示将会继续加大对于核聚变能源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华中科技大学在聚变能源领域的研究水平,发挥好在我国ITER计划与聚变能研发中应起的基础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作用。最后,杨院长代表主办发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宗旨,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电气学院杨凯副院长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

作为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研讨会的发起人之一,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林志宏教授代表组委会致辞。林教授指出研讨会的规模从第一届80余人到本次会议300余人,表明了国内理论与模拟团队的发展与壮大,同时也圆满地践行了研讨会吸引和培养研究生的初衷。此外,系列研讨会为大规模数值模拟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平台,推动了国际和国内ITER大规模数值模拟的发展。近20年,随着并行计算、量子信息处理、深度学习等前沿科技的发展,磁约束聚变理论和模拟的研究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和机遇,林教授也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学者加入磁约束聚变的研究。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林志宏教授代表组委会致辞

本次盛会聚焦近一年来磁约束聚变等离子体物理大规模数值模拟和理论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并邀请了国内外磁约束核聚变专家和学者介绍磁约束聚变研究的最新进展,对推动理论和模拟与实验的紧密结合,并促进磁约束聚变科学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