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学院教职工参加“十月华章-新时代新风采”服装秀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5 作者:朱瑞东 王燕 浏览次数:

1030日晚,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十月华章”——“新时代 新风采”教职工服装秀在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我院工会主席林磊作为领队带领学院教职工队伍参加演出,展示了我院教职工风采。学院工会副主席杜桂焕担任了大众评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亲自到现场进行指导和为大家鼓劲加油。我院表演队获学校“优秀表演奖”称号。

电气学院演出队第4个出场表演,演出的主题是“电燃梦想,气贯山河”。他们以情景演绎、舞台走秀的形式,展示出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旗领航下,积极投身建设双一流建设、争创超人业绩”的精神风貌,直观地塑造出学院师生将“立德树人”和“创新科技”的伟大事业为己任,“俯瞰世界,团结一心,追求卓越,奋力高飞”的娇美形象,展示了“电气骄子,照亮中国”的雄心壮志。

在林磊主席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周密策划,9月份组建了院十月华章表演队,队员由李红斌、王燕、林桦、朱秋华、张凤鸽、陈灿、萧珺、周敏、刘大伟、吕以亮、李大伟、左华坤、王兴伟、孔武斌等14位教师组成。

近两个月来,表演队密集训练,克服很多困难。学院工会副主席王燕和工会文体委员张凤鸽全面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不仅带领大家排练,还组织挑选服装及与指导老师沟通协调。李红斌教授是多次参加了学校和学院的重要会议后直接赶来排练,演出前参加科技部组织的创新团队答辩后迅疾赶到表演现场。林桦教授多次为本科生上完课后顾不上休息,直接到场排练。电力系的青年教师周敏不仅自己每次积极参加排练,还积极帮忙找学生站队形排练。学院行政青年教师萧珺、陈灿经常积极交流排练经验,提出修改提高的好主意。教务科的朱秋华表演前脖子落枕,第二天还是坚持上场表演。学院工会委员张凤鸽、杜桂焕多次不厌其烦发出通知排练,在网上购买服装,现场筹备现场标识,帮大家预订盒饭,后勤保障做的非常好。

美女教师热情参加,帅哥美男不让巾帼。孔武斌、王兴伟刚从美国开会回来,当天晚上参加排练。1020日是周六,吕以亮家里小孩和老人都生病,仍克服困难冒雨开车从校外赶到排练场,队员们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为了不耽误集体合练,李大伟两次都是等排练完毕后直接从排练场出发去出差;刘大伟、左华坤等多次克服困难,接到训练的电话通知后直接从校外赶来排练。

学院表演队组建之初,陈忠勇、马少翔、杨勇、孙伟等老师也积极参加了排练,非常遗憾的是因上课、出差等原因,无法参加最后的表演。学院党办主任朱瑞东甘当无名英雄,为本次演出撰写了主题词及解说词。在此对以上各位老师的付出一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