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本科2016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2 作者:郝嘉睿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献身民族复兴伟业”。

在名人文化公园内,同志们驻足观看其中的人物雕塑,阅读解说文字,学习革命历史知识。走上蜿蜒曲折的山路,在辛亥革命的纪念碑前,同志们仰望上面雕刻的革命先烈们的名字,集体向石碑低头默哀。

随后来到武汉抗战纪念园,最初映入眼帘的抗日战争史实照片展览。面对石牌上镌刻的“国人到此,鞠躬致敬”八字时,同志们共同决定,一齐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鞠躬哀悼,表达敬意。抗战纪念园沿山建立,上山的台阶中间,记录着武汉抗战的详细史实。对于这段悲痛的历史,同志们驻足观看、细心阅读,学习抗战历史,加深对抗战的理解,传承抗战精神。

整个实践活动中,同志们也展现出了大学生党员应有的素养。在辛亥革命纪念亭中,同志们认真学习抗战历史的同时,纷纷主动维护亭中的卫生和秩序,使纪念亭保持整洁、肃穆。在往返的公交车上,同志们多次为老人让座,获得了车上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志们就参观学习活动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党员薛凤鸣以刚刚过去的930日烈士纪念日中“太平本是烈士定,从无烈士享太平”一句话开篇,告诫大家虽然处于和平年代,但要牢记过去的革命历史,不忘革命烈士们英勇牺牲、献身革命的伟大精神,为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赞同,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积极锻炼,为国家建设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