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师生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

发表时间:2017-10-18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一、教职工部分

陈德智,教授,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中华大地,喜气洋洋。刚刚庆祝了人民共和国的68岁生日,又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的党员同志们,围坐在电视机跟前,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喜迎十九大的新闻联播节目。此情此景,仿佛回到了火热的六七十年代,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在毛主席指引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英明领袖习主席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勃勃生机。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前沿,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怕任何困难和挑战,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东风,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这个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当前我校正在推动双一流建设,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我们将奋发努力,为把我校电气学科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夏胜芬,教师,优秀班主任,电机工程系。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今年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和电机系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在电机楼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十分激动,一致认同总书记关于过去五年中我们党所取得的成绩,这是我们党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幸运。我们党和民族正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高校老师,对于书记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创新”极为关注,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全面创新中,科技创新又是重中之重的“主动力”创新。高校作为全社会科技创新、知识创新的重要力量,更需要以创新理念驱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要以创新理念引领高校科技工作的发展。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当踏踏实实立足本职岗位,秉承创新的理念,时刻关注科研动态,善于发现科研过程中的每一个细微问题,沉着冷静地应对科研问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杨风开,教师,实验教学中心。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感觉非常振奋,最深刻的感受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信心倍增。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建设成就,有力地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优越性,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性和领导的正确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国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我坚定相信未来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国家振兴的中国梦!

高丽,党支部书记,教师,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发表收看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想:实现伟大梦想,就要推进伟大工程,这个工程就是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阐明了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而且强调了要加强党的创造力,作为一名党员,在科研工作中,更要坚持不懈地贯彻创新精神,提高自身和集体的创造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杨军,教师,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在十九大召开之际,让我想起了埃德加斯诺在《红星照耀中国》的序言中所写的话:“毛泽东、彭德怀等人所作的长篇谈话,用春水一般清澈的言辞,解释中国革命的原因和目的。还有几十篇和无名的红色战士、农民、工人、知识分子所作的对话。从这些对话里面,读者可以约略窥知使他们成为不可征服的那种精神,那种力量,那种欲望,那种热情。——凡是这些,断不是一个作家所能创造出来的。这些是人类历史本身丰富而灿烂的精华。”我想,当年这些浴血奋战的英雄们也许和我们一样怀有一个相同的中国梦,那就是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这样一个梦想的感召下,作为一个普通的基层党员,我们唯有踏实努力的勤奋工作,才不辜负时代交给我们的责任。

彭小圣,教师,电力工程系。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我深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重视,也更加坚定了我在科研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田杰,博士后,电力工程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上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我感同身受,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的初心就是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紧跟党的步伐,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作为一名教职人员,我的初心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探索新的技术,为国家培养出更优秀的有生力量;作为家庭中的一员,我的初心就是照顾好自己的亲人,能为他们遮风挡雨,家庭和和美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将继续努力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学生部分

贺永杰,电气本科14级第一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正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一开场,在音乐的衬托下,伴随着全场与会代表的拍子,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健步进入会场,他们自信而又稳重的步伐,跟走在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中华民族何等相似,充满自信、勇往直前而又不骄不躁,我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能够实现。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全方位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同胞努力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高铁、墨子号、数字经济等一个个成就从总书记口中说出,屏幕前的我听的心潮澎湃,其实何必总书记总结,我相信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笔明白账,上面清清楚楚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所做的贡献。

李培平,电气本科14级第一党支部。十九大在万众期待中顺利召开,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地观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心情非常激动。会议以全体庄严演唱国歌作为开始,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一种庄严与神圣的使命感从心底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重要汇报,报告中重要的关键点比如创新、变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改革全面突破、多点着力、纵深推进等都是国家目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报告回顾了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也反思了目前工作中的不足,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也感受到了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新时期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刘城欣,电气本科14级第一党支部。我们期待已久的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我感悟颇多。我们前不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那段知青经历中,我感受到了黄土高原的雄厚,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勤学苦干,他为我们的青春树立了榜样,为青年人指明了方向。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份精神,近日我也参加了很多义工活动,帮助许多不同群体的服务对象,我觉得很有意义,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对于大学生的我们来说,亦然如此:正处于大四的我们,面临着关于保研、考研、就业的选择,但无论选择如何,只要坚定选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与梦想。习近平总书记还在报告中提出了要“勇于创新”,这为即将读研究生的我而言指明了方向,在学习和科研方面,我们应当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力争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

唐浩锋,电气本科14级第一党支部。十九大召开,学院的部分同学和老师们早早来到西一食堂观看直播,同学们热情都很高,关系讨论着国家大事,颇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意味。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我们围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们之前熟悉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表明我国的曾经落后的社会生产力已经得到充分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开始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总书记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拥有“四个自信”,并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鲍志威,电气本科14级第二党支部。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这五年以来的高速发展,高铁、移动支付等一个个创新发明,不断地改变人民生活,也让我更加期待十九大会议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醒着我们每名共产党员,在我们党我们国家欣欣向荣的发展时,也不能忘记了最初的目标,不能忘了过往的教训,也不能忽视目前仍然存在的许多问题。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党和国家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这个时代洪流中,我们年轻党员更要加强自身学习,为我们的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刘康,电气本科14级第二党支部。观看党的十九大会议时,我的内心始终充满了自豪感,在我们党的领导下,祖国建设又取得了极大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就像是园丁在审视自己的花园,总结成果,发现问题,清晰思路。让我感受深刻的应该是“伟大”一词,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不断提到的一个词。我认为中国的复兴之所以伟大,在于人民的团结。如果是让一个人过的富裕,生活满足并不是什么难事,也称不上伟大,而若是让中国十几亿的人民共同富裕,这才叫伟大,而唯一能够领导这一切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使命就在于此,而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年轻一代,我们所努力的方向也在于此。

潘建廷,电气本科14级第二党支部。大会系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作为学生党员,对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建设成就感到十分激动,并体会到人民生活的生活水平已经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在创新创业的推动下,互联网经济迸发出巨大的活力,并方便了日常生活,提高了生产效率。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让世界为之激动,一个全连接、更紧密的世界,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即将形成。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谢飞,电气本科14级第二党支部。今天早上9:00,党的十九大正式召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初心使命就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当今时代,中华民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指挥,坚定不移的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要学习党的优良作风,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我们的青春,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书剑,电气本科14级第三党支部。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让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共产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现如今,我们已经深刻体会到深化改革所带给这个国家和社会的巨大改变,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党员作为大学生的先锋,必须要树立模范意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世旭,电气本科14级第三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二十一实际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我们看到了理性的反省,看到了改革的决心,看到了进步的信心。而这一切所带来的,是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从近代饱经磨难,到如今繁荣发展,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身处如此生机蓬勃的时期,作为国家发展的见证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赵君臣,电气本科14级第三党支部。总书记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作为一个即将迈入社会、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的大学生,我目睹了五年来中国经济的巨变,也深知今后工作之艰巨!既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风起云涌的世界大环境中坚持稳定发展,逐步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不懈的努力!

张作为,电气本科14级第三党支部。刚刚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的开幕,感触很深。这次大会的主题鲜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让我不禁憧憬着祖国美好的未来,仔细想想,如今祖国的日渐强大,真的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大会内容代表着中国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希望国家能建设得越来越好。

柳天羽,电气本科15级党支部。五载砥砺奋进,五载筑梦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五年。为了深入全面展现全国上下贯彻落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辉煌成就。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五年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的规划,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正能量不断增强,中国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脱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教育事业不断完善。中华民族正走在伟大复兴的艰巨之路上。

江婷,电气本科15级党支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十九大拉开了帷幕。这是一次为未来中国划定航程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步伐,“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砥砺奋进的五年,这是一段扣人心弦的壮阔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恢弘的气魄、谋略和智慧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一个更具公信力和更强执政力的中国共产党,令世界称许赞叹,让人民崇敬拥戴。

龚尚,电气本科15级党支部。会场响起了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同学们注视着电视,纷纷自发地站起来唱起了国歌,同学爱国爱党,将自己对党的热爱都寄予到了国歌声中。总书记指出,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总书记强调,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这次聆听报告,不仅让我进一步了解到国事,也加深了我的爱国爱党的情怀。祝愿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