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06-09-22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汇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建成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保证,而青年教师的培养又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最重要的一个方面,电气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于6 15日下午在西九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老师都是我院具有博士学位、副教授以下的青年骨干教师。党总支书记张国德老师,学院院长段献忠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张书记主持,他首先指出:今天参加会议的青年教师是电气学院的希望之星,而如何才能使这批希望之星迅速成长,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并就此引出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就如何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中,段院长老师们介绍了电气学院近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引用多个事例说明现在是青年教师人生发展中的关键阶段,现在就需要对自身发展有一个良好的设计,要有一个高目标和远大的理想。他提出老师们在高水平论文上应予以更多的重视,要多参加一些重要会议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段院长的讲话充满了他对电气学院青年教师们的殷切希望和对老师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他还提出了对青年教师的三点希望,即要有宽阔的胸怀,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很强的执行能力。

到会的青年教师们也就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各抒己见。陈绪鹏老师是前年从美国博士毕业回来的,他说到学校要有规范的管理,学院应逐步建立规范的机制来提供给老师们研究经费和科研条件,要改善学风,解放学生思想来实现更多的创新。何孟兵老师提出要民主地创立一个稳定的制度,这样才能保证青年教师培养的顺利实施。杨凯老师提出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氛围还不够浓厚;学院传统的踏实作风有正负两方面的影响,现在青年教师们的压力过大等问题。另外还有老师表示不知如何把握机会,不了解可申报项目资金等。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段院长一一给予答复,他明确指出,现在学院已经开始实行对青年教师培养的三到五年计划,尽量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条件和宽松的环境。他希望大家多提出好的建议,只要是好点子学院都会予以支持和鼓励,同时他还强调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建设一流的电气学院发挥青年教师的骨干作用。

为了更有利于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强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座谈会上,张书记提出组织电气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这一倡议马上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响应,并当场推选出青年教师联谊会筹委会成员,他们是:杨凯、文明浩、张宇、戴玲。段院长表示:学院将提供一定经费全力支持青年教师联谊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其他联谊活动,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使全院的青年教师受到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他们深切感受到电气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他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竭尽全力,努力奋斗,为电气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电气学院宣传组

20060615